close

1  

是這樣的,我最近的人生過得不是很順遂

好像也沒有什麼有趣的小故事可以說

 畢竟最近很久沒有去少婦吧或是大學生交友吧了啊!

沒有那種奇遇,怎麼能夠寫得出詼諧又不失光芒的引言呢!

IMG_0320

於是呢,我信步來到了這個大名鼎鼎的蘭桂坊

(其實地鐵搭了快一小時,擠都快擠死了)

全中國好像到處都有蘭桂坊,只是性質好像不太相同....

IMG_0321

是一家麵店啊!這一家蘭桂坊深處住宅區和商業區的交界,是一個講話都要很大聲的小館

不過他有提供啤酒,所以也不算愧對他酒家的稱號

但是取了這個名字,想必價位一定是不簡單啊

還好雖然我沒有很多錢,但是總是有一些旁門左道可以報銷

IMG_0318

 

IMG_0319

一碗麵要42塊草紙啊!人客啊,這種麵如果有辦法報銷的話怎麼能不點來吃一吃呢!

這種小館放出這種價錢,想必是用傳說中的廚具料理出來的啊!

IMG_0322

在這裡每一個人都要點一盤排骨

炸起來確實蠻有台灣味的感覺

但是這樣一個要10塊人民幣!都快要可以買一個排骨便當了!

IMG_0323

雖然說是辣醬油,但是一點也不辣

淋到了排骨上面之後,赫然發現鹹度剛好!

這句話在大陸很難說出口,因為不管什麼東西都是一整個爆鹹啊!

走在路上看到一些館子總是寫什麼「海派川菜」「海派湘菜」等等的

其實無非就是把一道菜用到又甜又鹹又油,這樣就是成功的上海本幫廚師了!

IMG_0324

這是我同事點的蒜蓉蛤蜊肉拌麵,要價42人民幣

這是均勻攪拌過之後的樣子,各位客觀可以看得出來麵不是很多(但碗很大)

但是這個澆頭炒得真是很鮮美啊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來自大海的鹹味

還有一點點淡淡的腥味,但是實在是很搭軋

IMG_0325  

這是我點的,我已經忘記名字了,總之是什麼干貝醬乾拌麵之類的

雖然沒有蒜蓉蛤蜊那麼鮮,但是吃起來多了一層辣味也還蠻過癮的

稀哩呼呼地我又把42人民幣吃下去了

IMG_0326  

這是一大碗酒釀圓子

其實吃完乾麵我比較想喝鹹鹹的湯,但是我同事已經點好了

這碗圓子吃起來有股清香,圓子也不會太糯

麵雖然不大碗,但是吃下這碗甜湯也就飽了,38人民幣!

吃完之後就不會想要去對面的都可買珍珠奶茶了

 

結果我和我同事兩個人一共吃了142人民幣

而且還是專程從宿舍搭一小時的地鐵去,吃完馬上就搭一小時的地鐵回宿舍睡覺

果然出差生活是很枯燥的啊!

 

首圖的乾拌麵應該不用花到新台幣兩百塊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那一碗不是我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叔本滑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