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ny-hot-dog-cookers-for-the-barbeque  

 

是這樣的,我現在用的筆電是2009年買的,那時候很流行人臉辨識開機功能

當然走在時代尖端的我,買的筆電也要具備這個功能才行

但是當我買來之後,發現不管我怎麼拍照,他就是無法辨識我的臉

原本就無法靠臉吃飯的我,又多發現了自己也無法靠臉開機啊!

不過我表嫂最近時常用我的電腦,上次他跟我說

「ㄟ你的電腦好方便喔,可以辨識人臉開機耶!」

表嫂啊表嫂,系統存的是我的照片,卻辨識了你的臉開機,我實在是替你憂心啊!

 

所以我又風塵僕僕到了上海,所謂風塵這個字眼實在是很妙

這個字聽起來就感覺灰塵很多頭髮很凌亂,為什麼要用這兩個字來形容某種STYLE的女性呢

每次到了上海因為平日吃太差,所以假日都要找機會去吃點不一樣的

這次來到上海的老外街吃印度菜

我果真是一個不專業的部落客啊,招牌和菜單又忘記拍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我都忘記拍了,那如果我說我去的是孟買的餐廳相信大家也會相信吧!

IMG_0176

這一道叫做雞肉TIKA,吃起來頗有吃沙威瑪的感覺

如果單吃這個就實在沒什麼價值,所以要沾上一些醬汁,比方說這個

IMG_0184  

這個綠綠的醬汁有濃濃薄荷味,終於有一點吃印度菜的感覺了

說到沙威瑪,我依稀記得在我小時候我家附近的沙威瑪攤小攤販,都會在推車上面寫

「中東風味」、「埃及風味」、「黎巴嫩風味」之類的

埃及風味和黎巴嫩風味其中是有什麼奧妙的差異嗎?還是只是一種純粹想要吸引大家目光的方式

那寫上「胳肢窩風味」,會讓人更被吸引吧!

IMG_0177

這道咖哩羊肉不錯吃,雖然我吃不太出來咖哩高明不高明

但是至少羊肉蠻嫩,又沒什麼羊騷味

我知道有人酷愛羊騷味,但是在這塊土地上,吃到有羊騷味的不一定是羊肉

IMG_0179

這道墩茄子應該是最好吃的一道了

而且就算你不敢吃茄子也不用擔心,因為根本就吃不出來也看不出來是茄子啊

IMG_0181

這些菜湯湯水水的,當然就是要吃個南餅來沾了

印度人真的很厲害,撕這個餅皮竟然可以用右手一次完成

南餅分兩種,這種是有加奶油的,單吃就還不錯,更別說是沾上那些湯湯水水的菜餚了

說起來印度人如果沒有發明這個餅的話

那些咖哩真的很難用手食用啊!

IMG_0180

這時候來了一道雞肉薄荷炒飯

吃起來沒什麼薄荷味,不過綠綠的看起來就覺得對眼睛很好

IMG_0182

跟我同行的印度人點了一碗優格,紅色的是辣椒粉

看起來頗有泰國點心摩摩喳喳的感覺

正當我在想為什麼飯都沒吃完就要吃甜點的時候.....

IMG_0183

他把優格淋到米飯上面了

又涼又冰的優格搭配還有點微溫的米飯吃起來說不上好吃,但也不是難吃

就是一種很容易接受的混搭風

就好像在點菜的時候,我的印度客人一直跟看起來也一副印度臉的老闆講英文一樣

我問他為什麼不跟他講印度當地比較通用的語言

他跟我說:「幹,印度有三十七種語言耶!」

實在是一個多元的國家,也害我吃好飽

 

其實我覺得男人跟很多人想的不一樣

我們其實很會推己及人,很會站在別人立場思考的

比方說,大部分的男人看到這張首圖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夾一下大腿啊

這就是一種人飢己飢的美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叔本滑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