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ny-food-photos-i-saw-santa-peeing-fine-bourbon.jpg  

是這樣的,近來在大陸有一種傳聞說路邊的烤肉攤裡面的肉不一定是真的肉

有的是狗肉貓肉老鼠肉之類的,就像這一個影片說的一樣

實在是太令人不齒了,還好我每一次到了大陸就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吃素的人

但總歸一句,上個禮拜我和我同事跑到街邊的烤肉攤

隨口跟老闆喇賽了兩句:「老闆!你這肉都是真的嘛!」

老闆操著他的江蘇海邊腔說:「這牛肉雞肉肯定是真的

這羊肉我就不知道了,看著是有點假!」

只能說這實在是烤肉郎的直白啊,讓我在老闆的擔保之下忍不住點了一條秋刀魚

秋刀魚總不可能是假的吧!

 

所以呢,每次到了上海總是有人要我帶紀念品而我總不知道要帶什麼

想來想去上海的名產就只有機八的上海人和小籠包和生煎了

恩~~~~如果我國海關肯讓我帶生煎入關的話我倒是挺願意的

P1020826.JPG

於是我就到的人民廣場附近的黃河路

說真的,這個牌坊上的這些羅馬字母我只看得懂最後一個street跟前面的「黃河路」啊!

有的還要查了字典才知道啊!Cate 這個字是美食的意思還要查了字典才知道

很容易看錯看成Cat 啊!還是他一語雙關地介紹了裡面的烤羊肉串呢……

P1020828.JPG

還好我要吃的是上海名點小楊生煎

P1020829.JPG  

 點生煎的時候說我要幾個就遜掉了

一定要充滿自信地說:「我要一兩!」這樣才不會被跩得要死的上海人瞧不起

話說這生煎一兩的價錢也是水漲船高啊

有看過各個部落客分享一兩5元的,也看過一兩5.5元的

想不到現在已經6元了,漲勢比人民幣還要快啊,可以說是保值型商品的翹楚啊!

話說最近大陸當局嚴厲打房,讓那些房子買貴貸款太多的人非常不爽

所以說,在上海,買房子不如買生煎!

生煎只會漲不會跌啊!

P1020830.JPG

結帳過後就到這裡來領生煎

看到一個大鐵鍋滿滿都是生煎讓人好想回到櫃臺再跟他多叫一兩啊!

P1020833.JPG

像我這種小鳥胃,吃個一兩就足夠了

這個焦焦的顏色看了讓人好想卡滋卡滋地咬下去啊,但千萬不要做不然舌頭會燙傷啊!

P1020837.JPG

因為湯汁實在太多了

所以正確的吃法就是咬一個小洞把肉汁吸出來

麵皮下層脆,上層Q,內餡多汁讓人好想再去叫個一兩!

P1020838.JPG

說起來要沾什麼醬汁的話加點醋提個味也就行了

看這一顆已經吃了一半的生煎依然如此水汪汪

真不愧是我的上海二奶啊!

所謂二奶就是雖然想要照顧但是如果一輩子的每一天都要看到他也是會很煩的

所以生煎固然好,還是吃個一兩就好

P1020839.JPG  

每次吃完都會徐步走道對面的佳家湯包

結果今天只剩下一籠99人民幣的蟹粉湯包,實在不是很吸引人呢

 

最後,現在又是聖誕季節了

為了避免我這個月不會有新文章所以先用一張老人尿尿圖跟大家說一聲聖誕快樂

祝福天下的酒保用了這個倒酒器都不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叔本滑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